KENNちゃん、いつかより良い自分になるように、来世ずっとあなたのそばにいるように!!!

我终将青春翻涌成你(一)

CP:老福and咕哒子

现paro

⚠️⚠️是糖真是糖⚠️⚠️

⚠️⚠️超级大OOC预警⚠️⚠️

⚠️⚠️双方年龄差12岁注意⚠️⚠️

⚠️⚠️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关系注意⚠️⚠️

⚠️⚠️华生和老福仅为挚友,腐女爬远点⚠️⚠️

上述没问题的话———————

以下是正文👇

           “今天搂着你的那个男生和你是什么关系?”身形高大的男人眉头紧锁,厉声质问着站在他跟前的少女。

        橙发的少女攥紧拳头,双目瞪得浑圆,冲男人咆哮,“你管我啊?人家喜欢我,想睡我,我乐意让他搂着我,享受被人当宝贝的感觉,不行啊?”

        一记响亮的耳光“啪”地甩在了少女的右侧脸颊上。

           “就凭当年你的父母为了让你有个好的未来,跪着求我收养你这一举动,我就有义务将你管教好!”男人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手腕处青筋暴起,方才掌掴少女的手的手心还在充血,“我平日里是怎么教育你的?要洁身自好,不可随意与异性亲近。我说的这些你都忘记了吗?”

        少女双手捂着被男人打红了的那一侧脸颊。她的眼底已泛起了泪花,脸上却还是那副倔模样,“我不管,我就是想被人当成公主对待!”她的声音开始颤抖起来,“他的言行举止是很轻浮,可总比某人每天除了管我就是凶我,现在还敢打我来得好得多!”

           “你给我出去!”男人一巴掌拍在一旁的餐桌上,一把咖啡勺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大动作而掉落在地。

        少女捂着伤痛夺门而出,留下气得满脸通红的男人一个人盯着地毯上的泪渍发呆。

           “福尔摩斯。”过了一小会儿,一个穿着睡袍的男人打开门走了进来。他打了个哈欠,带着丝丝倦意看着他的挚友,“立香她又给你闯祸了?”

        福尔摩斯走到壁炉前,借着炉火点燃了一只卷烟。他坐到单人沙发上,猛吸了一大口烟,“华生,我发誓,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难以管教的女孩!”他刻意加重了“如此”二字的语气,胸中的怒火依旧无法平息。

        看着挚友这副模样,华生忍不住叹了口气。福尔摩斯本是一个性子比较稳定,脾气也不错的人,可是近两年,他开始变得暴躁易怒,尤其是在面对一个名为藤丸立香的少女时。

        藤丸立香是在八年前的某一天被当时刚刚从剑桥大学毕业的福尔摩斯收养的。那时,她还是个会拉着福尔摩斯的衣袖,要他摸头的小姑娘。

           “你别再生气了。”华生走到福尔摩斯的跟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根据我的行医经验来看,立香她现在只是处在青春期,心理叛逆而已,等过了这几年就好了。”

        福尔摩斯沉默了一会儿,和挚友互道了晚安后便回了自己的房间。

        今天怎么就情绪失控打了她了?福尔摩斯躺在床上反思自己方才的行为。藤丸立香不是第一次惹他生气了,可是今天的他实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第一次动手打了她。

        他这是怎么了?是因为今天傍晚去学校接藤丸立香回家时,看到她被一个男生搂在怀里吗?还是因为看到那个男生嬉皮笑脸地在她耳边低语,惹得女孩满脸通红吗?还是因为她的不明事理和顶嘴?因为她的青春期叛逆?

        他想不明白。

        他不知道,那个被他伤害了的少女,正伏在她的书桌上低声哭泣,大滴的泪珠打湿了书案上的一张信纸。墨迹被晕开,隐约中只能看出一个“love”。

           “笨蛋……笨蛋……笨蛋……”少女呢喃着。她尽量放低声音,不让旁人,尤其是某个和她一起住在一楼房间的大侦探听到。“你怎么就是读不懂我的心呢?怎么就……读不懂呢?我是不是真的……从一开始就错了呢?”

        是夜的月光比往日更为清冷了,少女娇小的身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颤抖,就像一只寒风中的蝴蝶。

        翌日,当福尔摩斯穿好衣服走出房间时,发现藤丸立香正老老实实地坐在餐桌前吃早餐。少女低着头,沉默不语,只是机械地切着白瓷盘里的煎蛋,绕是福尔摩斯故意咳嗽两声也没能换来她的一瞥,完全不同于往日那个福尔摩斯不掀被子就死活不起床,早饭就吃两片吐司面包应付了事,会用带着一丝倦意的声音和福尔摩斯道一声“早安”的女孩。

        少女的眼角有些红红的,那双琥珀般的眼眸也不似惜时那般闪耀着光芒。她的右侧脸颊上还有福尔摩斯昨夜留下的巴掌印,释放着令侦探的眼眸感到刺痛的红。

        他昨夜似乎真的太过分了。看着餐桌前如人偶一样了无生气的少女,福尔摩斯的心感到有些钝痛。他轻手轻脚地走到少女的身旁,微笑着对她说:“早安,立香。”

        藤丸立香头也不转地斜了自己的监护人一眼,回了他一句“早”——不是昔日甜美而充满活力的“早安,福尔摩斯先生”,只是一声冷淡的“早”。

           “生气了?”福尔摩斯蹲下身,与女孩对视,想要从她的眼里看出些什么,又或者从她的面部表情里。

        可是少女只是擦了擦嘴巴,站起身,拎起放在一旁的柜子上的书包,头也不回地出了门,对福尔摩斯不理不睬。

        这一天的早餐,福尔摩斯吃得很不是滋味。少女冷漠的模样如梦魇一般,在他眼前挥之不去。

           “华生,你说我昨晚是不是做得太过分了?”福尔摩斯站在窗边一根接一根地抽着烟,整个客厅都是浓重的烟味,呛人得很。他的思绪就如那丝丝烟雾,缠绕,膨胀,迷糊。

        华生受不了了,一把夺过福尔摩斯即将点燃的卷烟,把它放回了壁炉上,“福尔摩斯,你不能再抽了!你看看客厅里的状况,立香知道了会吼你的。到时候你可别指望着我再帮你哄她。”

        良久,福尔摩斯幽幽的声音才穿过迷茫的烟雾向华生飞来,“如果这样能让她和我多说几句话也好。”

           “昨晚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华生问。

        福尔摩斯叹了口气,坐到单人沙发上,讲述着昨天傍晚至今晨发生的事。

           “事情就是这样。我想大概是我的情绪失控伤害到她了。我今早本来想向她道歉,可是她似乎不肯原谅我。”想到女孩那副令他感到陌生的模样,福尔摩斯就感到头大。虽然说今天早上的女孩不像往日那样让他操心,可是那样的她,太陌生了,陌生得让他有些害怕。

           “你这几天尽量别对她太严格了。就算她又闯祸了,你也别凶她,耐下性子和她交流。可以的话,你给她买一点她喜欢的糕点和糖果吧。”华生忍不住叹气,“这次真的要你亲自出马了。这不是我能解决的问题。”

        福尔摩斯站起身,走到华生的面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谢谢你的建议,华生。我会尽量照做的。”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橋思賢
Powered by LOFTER